close

從樂樂幼稚園大班起

我們每年暑假

就會替孩子們報告參加美東慈濟所舉辦的小菩薩營 (為期三天二夜)

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年了


為什麼我會以樂樂來做記憶點呢?

因為這是身為媽媽潛在的罪惡感在作祟


以樂樂當時未滿六歲的年紀

就被我送去跟陌生人過夜

我只能說: 老大有照書養, 老二嘛......


還記得那年樂樂跟我要了一件襯衫去過夜

他說晚上想我時可以聞聞我的味道才能睡著 (而我竟然如此狠心把他就這麼送出去過夜, 這媽媽真是.....嘖嘖)


孩子送出去後

大人們在這三天二夜裡做了些什麼事就不贅述了


重點時星期天我們去會所接孩子們時

都會發現自己有多麼想念他們

覺得他們這三天的歷練讓他們長大成熟懂事了

每年都是如此!


必須說

慈濟真的為了這三天二夜

費了很多心思構想主題 活動 道具

動員很多人次帶活動 照顧孩子 飯店/行李接送 準備餐點


活動的主題也都相當有教育性

如孝順 環保 團結 同理心....等等

透過遊戲讓孩子體驗主題

潛移默化的讓孩子接受正向信息

真的非常值得讚賞!!


每次要將他們接回來時

他們都說等不及明年還要再來!!

((真巧!! 我們大人也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濟 夏令營 小菩薩
    全站熱搜

    IanAndEl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