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樂樂已經八歲了!!

 

八歲的樂樂

比我預想中的懂事

我想這是所有老二的優勢

因為他們能學習改進老大的經驗

避免犯上同樣的錯誤

 

樂樂表現得已經非常好了

但他總是免不了拿自己跟安安比較

這也是老二自找的壓力

 

安安因為愛看書

無意中建立了一個不可及的標桿 (就是知識淵博)

還好樂樂懂得轉彎

找到他比哥哥優勢的地方

建立自信

 

樂樂的專注力讓他在鋼琴上有更好的發揮

他的運動細胞讓他跑跳球類都輕鬆應付

他的敏感讓他在學校懂得進退應對 得到老師讚賞 同學喜歡

 

我不能說樂樂已經全然走出安安的陰影

否則他不會這麼情緒化

在家裡常常為了芝麻小事大發脾氣

不過這是需要花時間花智慧去解開的心結

希望樂樂再長大一點時能夠找到這個能力

 

樂樂是個懂得察言觀色 貼心的孩子

在他"粗獷"的外表下

也有一顆柔軟的心

 

像是二月我們開始養天竺鼠

上星期還生了鼠寶寶

雖然每次我要孩子們幫忙清潔天竺鼠的窩時

樂樂總是推三阻四想取巧找簡單的事做

不過有人來看鼠寶寶時

他以為鼠寶寶馬上要送人了還躲在被子裡哭

可見他還是很關心天竺鼠們

 

雖然在教養樂樂的路上

常常讓我覺得很挫折 很擔憂

不過這對他對我都是一種磨練

只要他了解我對他的愛不會改變不會減少

也許情況會越來越好~~~

 

樂樂

八歲生日快樂!!~~

 

 (這是樂樂二歲多時的影片, 當時的台灣狗椅超有笑點的, 也順便祝自己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AndEl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