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我看到一個很酷的影片

昨天我趁安安下校車在我車上等樂樂校車的空檔播放給安安看

 影片如下: (真的很酷喔!!)

 

 

影片播放到水變形時

我就興奮地問安安:[很酷吧?!] (以下安安都用英文回答, 我自行翻譯)

安安說:[對啊, 不過這是相機特別的關係....]

我:[什麼意思? 這是電腦動畫嗎?]

 

安安:[不是, 是相機的速度, 這個相機每秒能拍出幾張(fps)速度是特別的....]

接著他把影片拉到最前面停格看文字敍述

然後說:[他用的相機是一秒拍24張 (24fps), 我的相機好像也可以.....]

 

我有點迷糊了

又問: [那影片裡面用的那個sine wave是什麼東西?]

安安遲疑了一下:[ 應該就是一種聲波而已....]

 

我: [那聲波真的可以改變水的形狀嗎?]

安安: [可以, 不過這是用肉眼看不出來的. 如果我們用眼睛看, 水就是晃動的流下來而已]

 

我:[所以說是因為這台相機可以拍到水轉彎的影片?]

安安: [我們看到水會轉彎是因為相機的速度跟聲音(sine wave)的頻率一樣

後來那個水在螺旋狀地流下來還有看起來像是水反轉回去

其實就是相機和音波的頻率(速度)的不同而產生了錯覺

就好像我們看電風扇有時候會覺得扇頁會反著轉一樣.....]

 

聽了安安的解釋

我終於搞懂這個很酷的影片

其實也不是什麼神奇的魔術

 

就說他是我的維基小百科唄

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AndEl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