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陪安安寫功課

我想到一個新的方法改變他寫功課的習慣

第一天成效還不錯 (將來如果還是繼續有效, 我就會公開記錄下來)

 

安安很有效率地完成二樣功課

一離開桌子

他的第一句話是:[我要做一個電動橡皮擦]

 

接著他開始找出小馬達 (幾年前在台灣的文具店買的, 真值得!!)

然後去廚房抽屜拿出錫箔紙自製成電線 (這是我覺得最奇妙的地方)

連上電池 插上橡皮擦

Voila!!~~~

 

他很快就完成了自製的[電動橡皮擦]!

安安說他知道市面上已經有[電動橡皮擦]了

不過他剛才在寫作業時

突然就很想自己做一個

 

我很高興他忍住這個想法直到功課寫完

也很好奇他的腦筋裡到想什麼

 

昨天我幫他拍了一個試用的影片

真心覺得好像用手擦會快一點 (哈哈...)

不過還是要誇獎安安

想到就做沒有半途而廢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能看到他更多的"自己動手做"!!

 

(影片有機會補上)

 

DSC09421.JPG

DSC094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AndEl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